谁在害怕英语主科地位消失

Posted on March 6, 2023

每隔几年, 就有代表提议取消英语主科地位. 每次都无功而返.

每次网上掀起取消英语地位的讨论, 都有很多很多的反对声.

支持取消英语主科地位的有两类人

  • A类是学习不好, 少学一门是一门. 取消啥学科他们都支持.

  • B类是坚信 为中国人不再学英语而努力的学好英语. 如今他们长大了, 觉得时机成熟了

而不支持英语取消主科地位的有三类人

  • C类, 自然是搞英语培训产业的. 都上市公司了, 总不能一夜回到解放前吧.

  • D类是布林肯. 他反对中国中国在边疆地区普及普通话. 说边疆的孩子学了普通话, 就丢掉了自己的文化. 不能学普通话啊 同时他大力赞扬 乌兹别克斯坦人学英语 学英语才能当好奴才

  • 剩下的F类则是被不林肯忽悠瘸了, 认为国家取消英语地位, 就没人学, 也没人教了. 然后他们想出国或者搞科研要研究国外的文献, 就得自己掏钱去培训班花大钱了.

CD两类人知道自己的观点是站不住脚的. 所以他们采取的策略, 就是不断的在庞大的F类人里寻找代理, 用巨大的水军, 把妄图取消英语地位的人淹死. 而F人的诉求, 看起来是多么的冠冕堂皇, 使得反对者禽兽不如了. 他们污蔑学不好的A类人, 说他们是笨蛋, 还说不取消英语地位, 就是为了鞭策他们好好学习. 他们污蔑学的好的B了类人, 说他们是居心不良, 是想让A类人永远法挑战他们了. 这是在挑动 AB类的内斗.

但是 B 类的人永远是人数稀少, 数量庞大的A类的人一听 F 类的歪理, 就不自觉的和B类的人划清界限了.

于是, ACDF 合起来反对 B 类人, 使得他们的努力一直在作废.

近年来的趋势就是 A F 类的人在觉醒. A 类的人明白过来, 如果非要少一门学科, 那只能是英语. 谁要说取消语文数学, 他们不会再支持. F 类的人也逐渐的明白过来, 即使中国取消英语的地位, 也不是闭关锁国.

CD两类人彻底的慌了.

如今他们还在垂死挣扎. 但是我相信, 时间不会等太久.


下面的话是对 F 类的人说的, 帮助他们尽快的从 CD 类人的谎言中清醒过来.

  • 迷信: 现在的世界, 英语仍然是主流. 不学英语就不能融入世界

    破解: 从来就没有融入世界这个说法. 只有同化世界, 和被世界同化. 如果认为学英语是主流, 那就是同意, 我们要被美国同化. 不被美国同化, 就没有未来. 想想千年以前, 盛唐在世的时候, 全世界的人都来长安朝拜. 他们要融入大唐. 不融入大唐, 就是被世界抛弃. 只不过如今, 风水轮流转罢了. 恰恰我们要重新捡起我们的文化, 我们学英语, 不是为了融入美国, 而是为了渗透美国, 师夷长技以制夷. 所以, 社会有分工, 我们不需要所有人都去学英语. 既然文理有分科, 为何不承认, 英语也可以分科, 让擅长的人学擅长的科目呢? 恰恰是如今全民学英语的氛围, 导致了翻译人才的缺失. 译者甚至不再追求信达雅, 反而被批评翻译的不够好的时候丢一句 “你不会去看英语原文吗?”

  • 迷信: 取消英语主科地位, 穷人就没有出路了

    破解: 体育不是主科地位, 所以我们四肢不发达的穷人就没有出路了. 因为学校不再教我们体育. 而那些有钱的家庭就可以参加各种课外培训, 把自己练的身强力壮. 然后我们四肢不发达的穷人就彻底的没出路了. 哦? 我说错了? 这种事情并没有发生? 那是当然的啊! 取消了英语地位, 虽然说穷人就没有国家提供的免费英语教学了. 可是同样的, 穷人也不需要在英语上和富人卷了. 他们所说的那种情况会发生, 那只能是国家取消英语的主科地位, 但是高考还是要考英语. 这才会导致有钱人可以偷偷请老师学英语然后卷死穷人. 其实, 教育什么时候是免费的? 所谓免费的英语老师, 那是占用了多少本应该让他们学好数理化的国家教育经费? 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. 什么时候会英语成了第一生产力? 我们把有限的教育投入, 将其中的很大一部分拿来教英语, 自然剩下的科学技术就分不到多少教育资源了. 这才是穷人无法翻身的根本所在. 我们造原子弹的时候, 高考还没有英语. 有人说那是靠归国的科学家. 但是这部分留美的科学家, 他们成长于民国时代, 那时候的高考也没有英语. 而且一个好汉三个帮. 没有国内自己培养的数量庞大的科学家, 只靠从美国回来的科学家, 是不可能造出原子弹的. 也恰恰因为那时候没有全民学英语, 所以翻译的人对待工作特别认真. 他们要确保自己的翻译信达雅, 要完整的保留英文原文的意义, 将这个意思传达给国内大多数没学过英语的科学家.

  • 迷信: 英语降低地位变成课外”兴趣” 反而会加重学习负担

    破解: 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论断了. 他们说, 现在的教育不卷主科光卷兴趣班了. 所以英语不是主科了, 家长会加重英语的投资. 可是体育也不是主科, 我从未见到家长加重体育投资的事情发生过. 而且兴趣科目那么多, 为啥家长一定要卷英语? 这不还是英语中心论的殖人思想在作祟么?

只有殖民地才会把宗主国的语言列为必学 CDF说的那些道理, 恰恰是公知们用来反对取消英语地位的. 他们非常害怕中国人不再为英语背书. 非常害怕中国人不再当殖民地, 不再为英语卑躬屈膝. 磊哥可能是被某些隔壁人大代表搞怕了, 以为他们人人都是资本家的代表. 中国人崇洋媚外的心态恰恰是英语必修导致的. 恰恰是很多人学不会英语, 所以导致大量的英语课外辅导班. 资本家靠教人说英语, 就能赚到去美国上市

布林肯:中国新疆孩子学习普通话是文化种族灭绝。 布林肯:乌兹别克斯坦的孩子学习英语对他们的未来有好处。

说明美国恰恰害怕中国人不再学习英语.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