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书人最容易出卖灵魂

Posted on July 26, 2020

咱国家其实对明朝研究的特别少。特少。

很多人说宋代是文人最好的时代。其实大错特错。 宋代的文人只能写词。明代的文人直接执掌国家。

很多读书人被明朝皇帝打死,你说明朝读书人有骨气。

当我真的去研究明朝的那些事的时候,才知道哪里是骨气。分明是利益。

明朝的时候,税只能向农民收。如果要向商人收税,那是要被读书人批评为“与民争利”的,他们为了阻止皇帝收税,是宁可被打死的。征辽响的时候,他们不会劝皇帝与民休息。征商税的时候,朝廷大员们是要“死谏” 的。

什么“与民争利”,“藏富于民”, 这里的“民” 一直都是指那些读书人。对读书人不好,还舍不得下杀手的,那一定是暴君。要向读书人收税,那一定是横征暴敛,一定是民不聊生。但是,只要能痛下杀手,读书人的膝盖又是最软的,一定跪下来称你是民心所向,是太平盛世。

所以平头老百姓啊,千万不要听读书人忽悠。读书人说天下太平的时候,那可能只是说读书人有出路。读书人说民不聊生的时候,那可能只是朝廷不喜欢那些穷酸秀才。

秦始皇坑几个犬儒,就是暴君了。满清皇帝嘉定三屠,还是圣君。很多时候,百姓是不能发声的。要有个好名声,做好事是没用的,只需要管好读书人的嘴就够了。因为读书人的膝盖是最软的,最容易出卖灵魂。

读书人里,又以山东的读书人膝盖最软。孔圣人跪过蒙古大汗,也跪过满清皇帝。满清灭亡后,还跟着蒋介石去了台湾。如今跟着绿营认了日本人做父亲。 留在山东的就更没骨气了,要量山东之学子,结黑爹之欢心。

要想读书把灵魂卖给你,就需要有天命。有了天命,读书人的膝盖就跪过来了。所谓天命,就是可以让读书人对你进行双标的光环。有了这个天命,入侵他国就不再是入侵,而是吊民伐罪。不论做什么都没事,自有天下的读书人帮你洗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