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历上的神吹

Posted on July 28, 2010

实习的时候看过几十份求职简历,现在把我看过的简历的特点简单介绍一下:

神吹

     倒不是像唐骏那样撒谎,就是什么东西都写,其实没那么厉害。比如,有个人简历上写自己做过搜索引擎。把人找来一面试,连基本的 C 语言都不会。能吹吧? 把团队里别人的功劳说成自己的,真 TM 恶,自己不过是一个混班的罢了。这是吹嘘的比较厉害的,还有稍微不厉害点的,比如明明英语基本不会,非说自己过了六级 (这也能写,真逗,参加辅导班过的六级和没有做准备就去考,档次不是一样的。)

 
鸡毛大的事情也当辉煌经历

    比如,考个四六级就当是辉煌了。操,要是有人觉得没什么好写的,就不写,那不是被招聘的人认为是六级都过不了吗? 操,这些JB。直接导致不写鸡毛事情的人遭殃。

 
学过的就当会的
    这你要是不写吧,人家就觉得你连见识都米有。

都有个名字很好的学位证书。

    嗯,我是主动辍学的,不想继续耗费青春。如果你是个非要看证书的人,请离开。

简历如海,你们这些投机取巧的人,把我们老实本分的人都欺负了。直接导致用人单位用更高的要求筛选其实要求没这么高的职位。这让老实人只能去做相对其实力要简单很多的职业。 这是对人力资源的浪费。

好了,讨厌简历的原因写好了,就是说,考场作弊的人太多,坚持不作弊的人还值得去考试么?问题是,考官还不知道谁作弊了!真气人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