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 RedFlag 到 Gentoo, 多少年,一瞬间

Posted on July 20, 2011

很久很久以前,在我还认为米国人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的时候,我认识了 Linux , 于是在买了电脑前就去亚马逊买了 Fedora 8 的DVD …

等我的电脑 DIY 好了,我立刻就安装了 Fedora 8

但是… 似乎连个 mp3 都播放不了。 就在我寻找如何解决的时候,我发现了 RedFlag 6。

于是,我试试看的态度安装上了 RedFlag, 呵呵,果然 mp3 啊,rmvb 什么的,都不是问题了。非常喜欢。而且自带的 KDE3 界面也非常 windows like .. 用的多熟悉啊!

就这样喜欢上了 Linux 桌面。

RedFlag 是那种大而全的发行版,把什么软件都往里面装。2个 CD 安装好后就和安装了番茄花园一样齐全了。 也不缺什么了。当然,如果什么软件没有带的话,还是要自己 做 ./configure 族的。

这就和盗版 Windows 很像了。基本系统很大,常用软件都有,但是,要别的 app , 自己装去。

不过 ,自己安装软件的时候比较少,所以我开始了半年的 RedFlag 征途

后来,买了个摄像头。

居然不知道用什么软件能使用摄像头 … 还好没几天 Fedora 10 发布了。恩,里面有个叫 cheese 的软件可以用摄像头。

RedFlag 里居然没有!

于是我又开始做 ./configure && make && make install 族了。

等等,这依赖 ….

RedFlag 所有的库版本都不够,导致我要安装cheese依赖的库先 ….

最后的结果是,一天时间过去了,我升级了一百多个库,还有一大堆依赖没安装上 …

我愤怒了!

这等于我重新编译了一个 Fedora 10 出来啊!

于是,直接上 Fedora !

不就是解码器的问题么? 我找教程看看,解决一下好了!

于是我开始了近一年的 Fedora 之旅。

这一年时间里,我的见识得到的飞速增长。原来米国人不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…..

我还通过合作开发 ruijieclient 结识了 gonghang 和 gsalex .. 对,就是提供本 blog 域名的 gsalex.

然后突然有一天, alex 用上了 Gentoo ….

我很震惊!我不能输!

于是我开始安装 Gentoo ,那个传说中最难安装的发行版。

其实很简单,只是大家把他想难了,呵呵。 凡事试过才知道啊!

于是使用 Gentoo 至今,已经快2年啦。

这2年的时间里,我从 Gentoo 小白到 Gentoo 非小白,到能为Gentoo编写ebuild, 成了Gentoo-china 的一分子,为 Gentoo 的发展出了一份微薄之力。

是什么让 Gentoo 自从赖上我的电脑就再也无法离开?

是什么让 Gentoo 自从赖上我的电脑就再也无法离开?

我不知道。

很多时候我开始寻找答案。

但是答案似乎每个人都不一样。

那么我到底是为的什么呢?

因为 Gentoo 真的太好用了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