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博客园的创业历史

Posted on May 12, 2014

前些日子,看到微博上传说,博客园的真爱是阿里云。说他们在阿里云平台上走了一次又一次的弯路,当了一次又一次的小白。但是,阿里虐他千百遍,他待阿里如初恋。

顿时觉得有趣,于是去看了博客园解决云计算之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坑。

开始是抱着围观群众看热闹的心态去看的,看来他们一年多踩的无数个坑,每次踩坑还都去研究源码去找解决办法,顿时觉得,这个团队其实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在领导。 没有那种浮躁的氛围,肯耐心去做事情。于是去看站长 dudu 的日志。 发现第一篇博客是 04 年发出的。 原来博客园都已经坚持了十年了!

十年前,博客园还只是 dudu 的一个小玩具。但是他总是安心的更新技术,每月都有数篇博文。这种坚持实在难得! 4年后, 也就是 08 年,dudu 开始创业,将博客园从个人站转向公司。

在创业前,以一己之力维护了一个站点4年。4年不间断的更新程序。不间断的写博文记录。这种坚持,实在是佩服!

开始创业一年多后,他们才注册了公司。

是的,如果没有必要,不要成立公司。公司一经成立,就开始为政府烧钱,晚成立公司一点,就可以省下大笔开支。

创业,维持小而精的团队,如无必要,不需要成立公司。在盈利之前都可以无公司组织。公司这种东西,可以等开始盈利的时候去注册。

Comments